人民网
人民网>>生态

第七届中国民营企业合作大会在武汉成功举办

2023年06月01日05:32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5月26日—27日,为期两天的第七届中国民营企业合作大会在湖北省武汉市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1100多家企业,1700余名企业家、专家学者齐聚江城,展信心、谋发展,共享创新经验、共商合作发展。

  本届大会主题为“团结奋进新征程 共享合作新未来”,举办了主题大会、“同城共兴、武汉有约”推介会、城市营商环境与民营经济发展交流会、计量服务中小企业研讨会、中小企业数字化发展推进会、企业家创业创新分享交流会、武汉投资环境及民营企业品牌形象展示等8项活动。聚焦武汉“965”产业体系,本届大会签约总额突破千亿元。项目主要涉及新一代信息技术、汽车制造及服务、大健康和生物技术、智能及高端装备制造、现代金融、文化旅游、商贸服务等产业领域。

  作为“一带一路”重要节点城市、长江经济带核心城市,武汉承载着中部地区崛起、长江中游城市群协同发展、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国家自由贸易试验区等重大使命,担负着湖北高质量发展“主引擎”重任,在全国和区域发展中地位突出。

  近几年,武汉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发展的重中之重,2020年—2021年,连续两年获评全国营商环境评价标杆城市。武汉始终坚持“两个毫不动摇”“三个没有变”,正确引导民营经济健康发展、高质量发展,民营经济发展取得新成效。作用更加凸显,民营企业贡献了全市40%的经济总量、50%的税收、60%的城镇就业,有利推动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市场主体持续增长,总数达190万户,居于副省级城市前列,10家企业入选2022年中国民营企业500强。创新动能持续增强,民营高新技术企业数量占全市约9成,民营企业专利授权量占全市的46%。

  当前,武汉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扎实推进武汉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建设,着力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努力在湖北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中当先锋、打头阵,担当主力军,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武汉篇章。

  数据来源:武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人民日报 》( 2023年06月01日 14 版)

(责编:袁勃、胡永秋)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