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生態

遼寧沈陽全面實施環保一票否決制

2015年05月04日08:18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沈陽5月3日電  (記者何勇)日前,遼寧沈陽出台一系列“硬招”,全面實施環境保護一票否決制度,把環境保護放在政府績效考核的重要位置,開展藍天行動,確保到2017年,全市環境空氣質量優良天數達到240天。

  據介紹,沈陽近日出台了《關於全面加強環境保護的意見》和《沈陽市藍天行動實施方案(2015—2017年)》兩個文件,明確各級政府和相關部門是本地區本部門環境保護的責任主體﹔嚴格實行環境保護政績考核和環境保護責任追究,完不成環保工作目標任務的主要領導和直接責任人,一年內不予提拔﹔設立專門機構開展環境保護責任審計﹔定期向社會公開發布環保黑名單等。

  在沈陽市藍天行動大會上,市長潘利國與22個市直委、辦、局及13個區縣市政府、開發區管委會主要領導簽訂了2015年度藍天行動目標責任狀。據介紹,2014年沈陽市環境空氣質量優良天數僅為191天,比2013年減少24天。


  《 人民日報 》( 2015年05月04日 14 版)

(責編:楊翼、王靜)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