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生態

華南降水量創近40年來新高 江南等地將出現新一輪降雨

2015年05月25日08:21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北京5月24日電  (記者劉毅)中央氣象台監測顯示,5月4日至6日、7日至9日、13日至17日、18日至21日,華南地區出現4次暴雨過程,平均降水量為199.9毫米,較常年同期偏多74%,是近40年來同期降水量最多的一年。

  監測顯示,華南地區有8個氣象監測站日降水量突破春季極值,其中福建清流站(5月19日降水量為368毫米)、廣東連州站(5月20日降水量為204.6毫米)突破歷史極值。

  過去一周,江南、華南遭遇了今年以來的最強降雨過程。目前,南方地區降雨減弱,進入短暫的雨歇期。據中央氣象台預報,26日起,江南等地會出現新一輪降雨過程。

  中央氣象台預計,未來一周,南方雨勢較前期有所減弱,但江南中北部、華南東部等地降雨量仍較常年同期偏多。其中,26日至27日,湖南東北部、江西西北部、湖北東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暴雨。


  《 人民日報 》( 2015年05月25日 13 版)

(責編:楊翼、王靜)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