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首次引進瀕危物種大鼻猴【2】

蔡華鋒

2017年09月14日08:26  來源:南方日報
 
原標題:中國首次引進 瀕危物種大鼻猴

  比中國國寶大熊貓易危級別還要高的大鼻猴,預計國慶前可與公眾見面。南方日報記者 吳偉洪 攝

  南方日報訊 (記者/蔡華鋒)中國首次引進名列《世界自然保護聯盟》瀕危物種紅色名錄瀕危級別的大鼻猴,目前它們正在長隆野生動物世界檢疫隔離中。13日,記者率先一睹這批“國外貴客”的真面目,盡管才剛到長隆不久,不過它們全部都適應得很好,活潑地上躥下跳。

  長隆野生動物世界表示,如果檢疫一切順利的話,預計今年國慶假期前大鼻猴將可正式跟公眾見面。

  大鼻猴又稱長鼻猴,是東南亞加裡曼丹島的特有動物,有數據顯示,大鼻猴目前全球僅剩1000余隻,比中國國寶大熊貓的易危級別還要高。

  大鼻猴是群居性動物,一般以10-20隻個體為一個家族。它們的鼻子大得出奇,其中雄性猴子隨著年齡的增長鼻子會越來越大,最后形成像茄子一樣的紅色大鼻子,激動的時候,大鼻子就會向上挺立或上下搖晃,而雌性的鼻子則比較正常。

  這次從印尼引進的大鼻猴一共有6隻,分別來自兩個家庭。1號家庭為一雄性、一雌性﹔2號家庭由一雄性和三雌性組成。

(責編:賀迎春、楊迪)

環保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