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文:商戶深夜被建筑垃圾堵了門

園區稱對方拒交租金 商戶說因為道路變窄引糾紛

2017年11月09日08:37  來源:楚天都市報
 
原標題:圖文:商戶深夜被建筑垃圾堵了門

  記者張皓 攝影:王永勝

  8日,洪山區團結大道鐵機汽車產業園,一商戶的大門被園方用幾車建筑垃圾堵住(如圖)。商戶認為門前道路突然變窄,十分影響形象和生意,園方未拿出滿意解決方案。園方則稱,商戶賠償要求過高,近一年來拒交70多萬元租金,他們被迫用渣土堵門催交。

  商戶深夜遭建筑垃圾堵門

  8日上午,楚天都市報記者來到洪山區團結大道鐵機汽車產業園內,隻見武漢聯眾天元汽車銷售服務有限公司的大門口,堆了幾車建筑垃圾,車輛完全無法通行,行人隻能翻越垃圾堆通過。“昨日深夜11時左右,突然有人運來兩三車建筑垃圾,倒在了公司大門口。”該公司門衛朱師傅介紹,當時來了近十人,不讓他給公司領導打電話匯報突發情況,也不讓拍照。

  8日上班時,公司員工劉女士對此舉很不解:“有問題可以通過正當途徑解決,為何採取這種野蠻方式呢?這樣既解決不了問題,也影響園區自身的形象。”

  門前道路變窄引糾紛

  該公司負責人介紹,2013年,公司租用園區的土地建起了汽車銷售廳和維修車間,當時門口道路有9米寬。去年9月,相鄰的樓盤開工后,突然在公司門口建起了圍牆,公司門前道路被佔去了一大半。如此一來,公司形象大打折扣,快速理賠中心的資格及4S店的全部資質都沒有拿到,生意也受到了影響。

  於是公司向園方提出解決方案:拆除車間一個工位,將展廳后移拓寬路面,此方案預算需要100多萬元的改造費用,園方不願意承擔。園方提出的方案是:將入口處的道閘后移,方便車輛會車通行。公司同意該方案,但要求接下來8年租期內租金降一半,且不逐年遞增。而園方隻同意減免3個月、約20萬元的租金。雙方沒能談攏。

  配套未明確約定成爭議

  記者查看了雙方的租賃合同及圖紙,發現配套設施中並沒有明確路面寬度。

  公司認為,當時建房時,他們以為店門口的馬路以后就是9米寬。現在突然被佔去大半,對公司的影響非常大。園方得到了賠償,也應解決好公司的賠償問題。

  但園方有關負責人卻說,該公司建了廠房后,他們才在園區空地上修的配套道路。因為園區是租用和平村的土地,后來政府征用了園區21畝土地,拍賣給了開發商,因為補償並不劃算,園區也是不情願的。開發商施工后,園區道路變窄,這屬於不可抗力原因,租賃合同中已經注明可雙方免責。

  在這種情況下,園方也想積極解決問題,曾經拿出補償面積、減免租金等多種方案,但公司賠償要求過高,近一年來雙方經過數十次協商均未果。目前,公司已拖欠園方約一年租金70多萬元,按約定已可解除合同。

  目前,和平街及和平村也多次參與協調此事,雙方仍在協商,下一步可能通過司法途徑解決問題。

(責編:賀迎春、楊迪)

環保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