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火山下的野保接力

2018年01月02日09:54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非洲火山下的野保接力

(國際·圖文互動)(1)通訊:非洲火山下的野保接力

這張2013年6月23日拍攝的資料照片顯示的是一隻生活在在盧旺達火山國家公園的山地大猩猩。

位於盧旺達、剛果(金)和烏干達三國交界的維龍加山脈由8座火山組成,海拔高達4500多米,被茂密的雨林覆蓋,群山時而隱沒在雲霧之中。這裡因珍稀的山地大猩猩聞名遐邇。世界自然基金會將山地大猩猩列為極度瀕危物種。據該組織統計,目前世界上僅存880隻山地大猩猩,它們生活在維龍加山脈及烏干達布溫迪國家公園。自1902年山地大猩猩被發現以來,這一物種長期面臨偷獵、棲息地被破壞、戰爭和疾病等威脅。

盧旺達發展署介紹,盧旺達採取了嚴格的保護措施,使山地大猩猩數量大幅增加。目前在該國火山國家公園,游客僅需登山半小時左右就能看到一個山地大猩猩家族。

新華社發(加布裡埃爾·杜薩貝 攝)

(責編:施麟、董菁)

環保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