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部:珠江枯水期累計向澳門和珠海供水1.36億立方米

2018年04月04日16:40  來源:人民網-環保頻道
 

  人民網北京4月4日電(初梓瑞)為確保澳門、珠海等地供水安全,按照《珠江枯水期水量調度預案》,國家防總會同珠江防總組織實施了2017-2018年度珠江枯水期水量調度,累計向澳門和珠海主城區供水1.36億立方米,圓滿完成了第14次珠江枯季水量統一調度任務。

  國家防總、水利部多次會商,分析研判澳門珠海供水形勢,研究部署珠江枯水期水量調度工作。

  珠江防總按照國家防總的安排部署,提前組織編制了《2017年∼2018年珠江枯水期水量調度實施方案》,按照“重在水庫前蓄、強化風險管理”的總體調度方式,在確保防洪安全的前提下,組織西江上游骨干水庫群和珠海當地水庫有效“前蓄”,汛末天生橋一級、龍灘和百色三座骨干水庫有效蓄水率達到95.29%(枯水期最高)。

  廣東防指派出工作組督促珠海等地做好當地水庫蓄水、供水管網管護和節約用水工作。

       廣西防指和南方電網公司、廣西電網公司顧全大局,督促各水電站按照國家防總批准的水量調度預案,合理調度枯水期骨干水庫出庫流量,保障了枯水期水量調度的順利實施。

(責編:初梓瑞、李昉)

環保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