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麗中國長江行】

“共舞長江經濟帶·生態篇”網絡主題活動四川站正式啟動

2018年05月17日08:30  來源: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5月17日電(陳燦)15日下午,“美麗中國長江行——共舞長江經濟帶·生態篇”網絡主題活動四川站在四川省宜賓市正式啟動。由中央及地方共23家重點新聞媒體編輯記者組成的30余人探訪團,將在宜賓市開展集中走訪報道,記錄“萬裡長江第一城”宜賓踐行綠色發展的生態篇章。

本次活動以“美麗中國長江行——共舞長江經濟帶”為主題,將深入宣傳新發展理念,集中報道長江經濟帶沿線省市以共抓大保護、不搞大開發為導向,以生態優先、綠色發展為引領,努力建成長江上中下游相協調、人與自然相和諧的綠色生態廊道取得的顯著成效,突出展現長江經濟帶沿線城市推動生態文明建設新舉措、新氣象,綠色生產、綠色生活、綠色經濟上的新亮點、新變化。

宜賓是長江上游開發最早、歷史最悠久的城市之一,位於四川省南部,地處長江黃金水道的起點、川滇黔區域的戰略要地,扼四川出海南通道要沖,居於長江經濟帶、絲綢之路經濟帶和中印緬孟經濟走廊的疊合部,處於國家交通規劃中南北干線和長江東西軸線的交匯點,是全國性綜合交通框紐。“近年來,宜賓市成功創建為中國杰出綠色生態城市和四川省環境保護模范城市、國家森林城市、園林城市,宜賓市森林面積達912.3萬畝,森林覆蓋率45.8%,城鎮建成區綠地率達38.2%。中心城區水源遷建工程加快實施,飲用水源水質達標率100%。”宜賓市發展改革委相關負責人在情況通報會上表示。

據了解,本次四川站宜賓之行將著重展現四川積極融入“一帶一路”,以發展點亮長江經濟帶的行動與成就。各參與媒體將統一開設#共舞長江經濟帶#互動話題,整合微博、微信、新聞客戶端、手機報等資源,以全媒體矩陣對活動進行密集報道、集中推送。屆時,網民朋友們可通過網絡直播、H5、音頻、視頻動畫等多種形式觀看共享治蜀興川發展新成就。

(責編:白宇、賀迎春)

環保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