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在綠水青山間的大熊貓“幼兒園”

2018年05月17日08:48  來源:新華網
 

(社會)(1)藏在綠水青山間的大熊貓“幼兒園”

  5月16日,熊貓寶寶在中國大熊貓保護研究中心神樹坪基地裡享受陽光美食。

  初夏,中國大熊貓保護研究中心神樹坪基地被蒼翠的群山環抱,2017年新生的19隻熊貓寶寶在這裡健康快樂地成長著。神樹坪基地位於四川臥龍國家級自然保護區的耿達鄉,是集大熊貓飼養、繁育、研究以及公眾教育和高端科學觀察為一體的大熊貓保護研究基地。2008年,汶川地震曾讓中國大熊貓保護研究中心臥龍基地遭受重創,基地的大熊貓被分散安置在全國多個野生動物園和城市動物園裡。但臥龍仍是最適合大熊貓棲息的地方。2016年5月11日,在香港特區政府的援建下,總投資逾2億元人民幣、佔地約150公頃的神樹坪基地開園。目前,該基地共有大熊貓50余隻。據悉,基地2018年還將陸續迎來新的熊貓寶寶的誕生。

(責編:余璐、賀迎春)

環保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