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天保衛戰京津冀及周邊發現涉氣環境問題164個

2018年07月16日09:07  來源:人民網-環保頻道
 

人民網北京7月16日電 (賀迎春 王紹紹)據生態環境部消息,7月14日,2018-2019年藍天保衛戰重點區域強化督查工作繼續開展,200個督查組按照工作方案要求,對京津冀及周邊地區209個縣(市、區)進行督查,發現涉氣環境問題164個。

檢查清單內涉氣“散亂污”企業1481家,發現整改不到位問題4家,佔比為0.3%﹔未發現清單外涉氣“散亂污”企業。檢查清單內應淘汰燃煤鍋爐企業459家,未發現拆除不到位問題﹔發現清單外應淘汰燃煤鍋爐31台。工業企業未安裝大氣污染防治設施問題16個,工業企業不正常運行大氣污染防治設施問題16個,VOCs整治不到位問題13個,工業粉塵無組織排放問題8個,建筑工地揚塵管理問題33個,物料堆場未落實揚塵治理措施問題41個,其他涉氣環境問題2個。

7月14日,北京市第4督查組對平谷區大華山鎮的匯通包裝有限公司檢查時發現,該企業有一台1蒸噸以下燃煤鍋爐,未在2017年10月底前取締,不在當地應淘汰鍋爐清單內。

圖片來源:生態環境部

天津市第2督查組對天津市寧河區濱玉公路苗庄鎮段的施工工地檢查時發現,該工地正在作業,裝卸物料配套的霧炮機未使用,揚塵污染嚴重。

圖片來源:生態環境部

河北省邯鄲市第8督查組對邯鄲市大名縣楊橋鎮的后齊庄王改利加油點檢查時發現,該企業在當地淘汰類涉氣“散亂污”清單內,原加油機已拆除,但屋內另有一台簡易加油裝置處於正常運行狀態,未按地方要求在2017年8月30日前完成關停取締。

圖片來源:生態環境部

山西省太原市第7督查組對太原古交市馬蘭鎮的西山煤氣化有限責任公司檢查時發現,該企業正在生產,焦炭露天篩分,未按照環評要求安裝袋式除塵設施﹔脫硫煙氣管道多處破損,部分廢氣直排。

圖片來源:生態環境部

對上述問題,生態環境部已通過督辦問題清單交辦相關市、縣(區)人民政府依法調查處理。

(責編:賀迎春)

環保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