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連市姚砬支線黑臭嚴重 周邊居民叫苦連天

2018年07月23日09:49  來源:人民網-環保頻道
 

人民網北京7月23日電 (賀迎春 王紹紹)據生態環境部消息,7月1日,根據當地市民舉報信息,2018年城市黑臭水體整治環境保護專項行動第29督查組找到了大連市甘井子區姚家路52號樓西側的一條水渠。經隨行地方相關部門確定,這條渠為姚砬支線,是一條用混凝土和毛石砌筑的明渠,斷面寬高尺寸約為2.5×2.8米,渠兩側為商場和居民住宅區,水渠經居民區后,下穿姚家路流向下游暗渠。

督查組檢查發現,渠內水量不大,但水流較快,渠兩側有多個排污管和孔洞,不斷有污水從兩側管道排入渠內,排出的污水與渠內水體一樣呈黑褐色,散發臭味,站在橋頭就能聞到惡臭味,路過的行人捂著鼻子直呼受不了。期間,行人主動向督查人員反映這條渠的黑臭情況。

渠兩側的孔洞(圖片來源:生態環境部)

7月1日,2018年城市黑臭水體整治環境保護專項行動第29督查組按舉報信息找到了大連市甘井子區東方路,在東方路南側樹林內發現一小渠段。溝渠兩側為混凝土和毛石砌筑的擋牆,上面有兩條鐵路線橫跨而過。經當地政府部門確認該渠段在大化明溝上游,該渠段的水經地下涵管流入大化明溝。

督查人員檢查發現,渠內的水主要來自上游的磚砌涵管(內徑約800mm),涵管內排出的水體呈黑褐色,夾帶雜質,在渠邊可聞明顯惡臭味。夾帶漂浮物和雜質的污水流入該渠段后,水中的懸浮物因下游的擋牆和格柵阻礙被聚集在渠內,浮在水面結痂成塊,其余污水則從懸浮物的下面進入下游涵管,流入地下暗管。該渠段位置比較偏僻,很難發現。

兩條鐵路線橫跨而過(圖片來源:生態環境部)

 

(責編:賀迎春)

環保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