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態環境部:黑臭水專項整治70個城市新發現黑臭水274個

2018年07月26日15:57  來源:人民網-環保頻道
 

圖片來源:生態環境部

人民網北京7月26日電 (賀迎春 王紹紹)今天(26日)上午,生態環境部召開2018年7月份例行新聞發布會。

有記者提問,各方高度關注黑臭水體整治專項督查,督查發現了哪些問題?

生態環境部水環境管理司司長張波表示,這次督查從5-7月份,范圍是以長江經濟帶為重點,涉及到全國。對除西藏以外30個省(區、市),70個城市的黑臭水體整治開展了現場督查。70個城市共上報列入國家清單的黑臭水體1127個。通過審核資料,現場檢查,對上報已完成整治的993個黑臭水體均開展了現場核查,大家上報已經完成的黑臭水體當中的消除比例還是比較高的,佔92.5%。但是督查還發現新的黑臭水體有274個。

張波說,總體來說督查發現的問題有幾個方面,一個是黑臭水體排查不認真,有些城市不到位,二是控源截污不到位,三是垃圾收集轉運,處理處置措施不到位,四是內源污染沒有有效解決,五是部分地區治標不治本,黑臭反彈的風險很高。

 

(責編:賀迎春)

環保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