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7月成功預報地災219起 避免1.68萬人傷亡

2018年08月07日08:50  來源:人民網-環保頻道
 

  人民網北京8月7日電(記者賀迎春)據自然資源部網站消息,日前,自然資源部地質災害應急管理部門發布2018年7月全國地質災害災情及8月地質災害趨勢分析,報告顯示,今年1~7月,防災減災效果良好,全國共成功預報地質災害219起,避免人員傷亡16891人,避免直接經濟損失5.9億元。

  據了解,今年前7個月全國共發生地災1843起,造成74人死亡、1人失蹤、43人受傷,直接經濟損失10.4億元。與去年同期相比,地災發生數量、造成的死亡失蹤人數和直接經濟損失均大幅度減少。其中,僅7月份全國就發生地災1060起,造成28人死亡、1人失蹤、24人受傷,直接經濟損失7.6億元,分布在27個省(區、市)。

  報告指出,8月依然是主汛期,也是台風登陸頻繁期,區域強降雨、局地暴雨和台風帶來的強降雨誘發滑坡、崩塌、泥石流等突發性地災的可能性很大。據中國氣象局預計,華南、江南大部、西南地區南部、西北地區大部、內蒙古西部等地降水較常年同期偏多。

  自然資源部地質災害應急管理部門提醒各地加強防范暴雨洪澇及強降水引發的滑坡、崩塌、泥石流等次生災害。此外,8月份有2~3個熱帶氣旋登陸影響我國,沿海地區要密切關注台風帶來的暴雨和大風影響,提前做好地災防范工作。

(責編:董菁、賀迎春)

環保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