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進三江源】

“走進三江源”網絡媒體主題宣傳活動啟動

2018年08月27日12:55  來源:人民網-環保頻道
 

人民網青海8月27日電(記者 余璐)今天(27日),“走進三江源”網絡媒體主題宣傳活動在西寧啟動。中央網信辦網絡新聞信息傳播局、生態環境部宣傳教育司、國家林業和草原局宣傳辦公室相關領導出席啟動儀式。

長江、黃河、瀾滄江是中華民族的三條母親河,哺育著流域近8億人。青海是三江之源,“中華水塔”。習近平總書記2016年視察青海時強調:“青海生態地位重要而特殊,必須擔負起保護三江源、保護‘中華水塔’的重大責任。” “確保一江清水向東流”。今年習近平總書記又在全國生態環境保護大會上強調,“我們要積極回應人民群眾所想、所盼、所急,大力推進生態文明建設,提供更多優質生態產品,不斷滿足人民群眾日益增長的優美生態環境需要。”

此次網絡媒體主題宣傳活動,由中央網信辦傳播局指導,生態環境部宣傳教育司、國家林業和草原局宣傳辦公室參與,青海省委宣傳部、青海省網信辦主辦,青海省環境保護廳、青海省林業廳、三江源國家公園管理局協辦,青海省互聯網新聞中心(青海新聞網)承辦。活動旨在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生態文明思想,推動青海省生態文明建設,通過採訪報道,講述好政府、社會團體、民間組織和個人積極參與三江源生態保護的生動故事,讓“生態優先、綠色發展”的理念不斷深入人心,凝聚起深入推動保護三江源生態的強大合力。

據了解,活動為期5天,期間,人民網、新華網、央視網等中央重點新聞網站,及上海東方網、西藏新聞網、四川新聞網、中國甘肅網、雲南網、青海新聞網等三江源流域部分重點新聞網站將深入三江源頭,通過全方位、多層次、全媒體報道,深入宣傳青海省三江源地區在全國生態文明建設中具有特殊重要地位﹔實施好草原管護、草畜平衡等各項生態保護工程的新舉措新成效﹔轉變農牧業發展方式,提升集約化水平,發展生態型非農產業的典型經驗﹔切實改善農牧民生產生活條件的典型事例﹔創新生態保護體制機制的新經驗新成效﹔發揮農牧民生態保護主體作用的新舉措新成效﹔鼓勵和引導個人、民間組織、社會團體積極支持和參與三江源生態保護公益活動的典型事例;建立新型綠色績效考評機制,轉變政績觀念,切實扭轉片面追求經濟增長速度的做法,實現人與自然和諧的典型經驗。

(責編:施麟、賀迎春)

環保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