汾渭平原發現涉氣環境問題63個 部分企業廢氣直排

2018年08月30日15:27  來源:人民網-環保頻道
 

人民網北京8月30日電 (王紹紹)據生態環境部消息,8月28日,2018-2019年藍天保衛戰重點區域強化督查工作繼續開展,其中90個督查組對汾渭平原的94個縣(市、區)進行督查,發現涉氣環境問題63個。

發現涉氣“散亂污”企業3家,其中,陝西省西安市西安國際港務區1家,銅川市耀州區1家,渭南市澄城縣1家。發現2台應淘汰燃煤鍋爐未拆除,其中,陝西省西安市閻良區航城新型建材有限公司1台(經營性爐灶),陝西省寶雞市千陽縣寶漢高速南寨收費站1台(4蒸噸)。

工業企業未安裝大氣污染防治設施問題15個,工業企業不正常運行大氣污染防治設施問題8個,VOCs整治不到位問題11個,工業粉塵無組織排放問題10個,超標排污或未執行超低排放標准問題2個,建筑工地揚塵管理問題2個,物料堆場未落實揚塵治理措施問題9個,其他涉氣環境問題1個。

8月28日,山西省晉中市第6督查組在晉中市平遙縣的曙光工業有限公司檢查時發現,該企業正在生產,浸漆工序未安裝VOCs收集處理設施,有機廢氣直排。

 

圖片來源:生態環境部

山西省呂梁市第5督查組對呂梁市交城縣的眾力通管業有限公司檢查時發現,該企業正在生產,噴漆工序未安裝VOCs收集處理設施,有機廢氣直排。

圖片來源:生態環境部

陝西省西安市第1督查組對西安市新城區長樂中路街道的陝西重型汽車有限公司檢查時發現,該企業正在生產,噴漆工序未安裝VOCs收集處理設施,有機廢氣直排。

圖片來源:生態環境部

陝西省西安市第3督查組對西安市未央區六村堡街道的金龍包裝有限公司檢查時發現,該企業正在生產,印刷工序未安裝VOCs收集處理設施,有機廢氣直排。

圖片來源:生態環境部

陝西省楊凌示范區督查組對楊凌示范區楊陵區五泉鎮的高遠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檢查時發現,該企業正在生產,預混合設備配套的除塵設施電機已損壞,無法正常運行,工業粉塵無組織排放。

圖片來源:生態環境部

對上述問題,生態環境部已通過督辦問題清單交辦相關市、縣(區)人民政府依法調查處理。

(責編:王紹紹、賀迎春)

環保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