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首部大型森林城市紀錄片開拍

2018年09月06日13:56  來源:人民網-環保頻道
 

  人民網9月6日電 (施麟)據國家林業和草原局消息,5日,《中國森林城市》系列生態人文紀錄片開機典禮在廣東省佛山市舉辦,標志著中國首部大型森林城市生態人文紀錄片啟動拍攝。

  據透露,《中國森林城市》將以廣東省作為首個攝制對象,遴選了佛山市等十二個城市啟動拍攝,呈現廣東省森林城市建設的歷史淵源和現代發展,詮釋美麗廣東。

  目前,全國已有138個城市獲得“國家森林城市”稱號,170多個城市正在積極推進國家森林城市建設,有22個省份開展了森林城市群建設,有18個省份開展了省級森林城市創建活動。

  據介紹,《中國森林城市》紀錄片將立足中央關於森林城市建設的決策部署,著眼森林城市建設的生動實踐,力求創作出一部中國城市生態建設領域政治性、思想性、專業性和藝術性相統一的高質量作品。該紀錄片將從森林城市的獨特視角,充分挖掘地方的歷史文化、人文內涵、民俗資源、林業特色,將美麗的自然景色、良好的生態環境、濃郁的特色文化、卓越的森林城市建設成就展示給全國觀眾,全景式描繪森林城市建設畫卷,用客觀、平實、深入的鏡頭為各地留下一份珍貴的“創森”影像志。

(責編:初梓瑞、賀迎春)

環保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