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態環境部肯定浙江、四川樂山設立環境”曝光台”

2018年09月14日15:00  來源:人民網-環保頻道
 

人民網北京9月14日電 (王紹紹)據生態環境部消息,為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印發《關於全面加強生態環境保護 堅決打好污染防治攻堅戰的意見》精神及全國生態環境宣傳工作會議有關要求,曝光突出環境問題,加強輿論監督,生態環境部近日正式印發《關於轉發浙江省、四川省樂山市設立生態環境“曝光台”等典型做法和成效的通知》(以下簡稱《通知》)。

《通知》指出,近年來,全國一些省、市就主動曝光生態環境問題並督促整改做了積極的探索並取得很好的效果。浙江省和四川省樂山市通過媒體常態監督、政府主動作為、群眾廣泛參與,推動解決了一大批群眾身邊的生態環境突出問題,既贏得了老百姓的口碑和支持,也充分說明主動曝光生態環境問題並督促解決也是正面宣傳。

《通知》要求,全國生態環境系統要認真研究、學習借鑒浙江省、四川樂山市設立生態環境“曝光台”等典型做法和成效,扎實落實《關於全面加強生態環境保護 堅決打好污染防治攻堅戰的意見》部署和要求,加大輿論監督力度,推動全社會廣泛參與環境保護,為打好污染防治攻堅戰營造良好社會氛圍。

自2014年3月起,浙江衛視《今日聚焦》節目重點對各地“五水共治”和“三改一拆”工作中存在的問題進行公開曝光,截至2018年6月底,共播出涉及環境污染問題334期。2017年7月,四川省樂山市在全國率先開設“環境曝光台”,截至2018年6月,樂山市通過“一台”(樂山廣播電視台)、“一報”(樂山日報)、“一網”(樂山新聞網)共曝光生態環境問題356個,取得了環境質量持續向好的“生態效益”、人民群眾支持點贊的“社會效益”和產業升級經濟轉型的“發展效益”等環境保護“蝴蝶效應”。

 

(責編:王紹紹、賀迎春)

環保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