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空氣影響北方地區 廣西雲南等地局地有強降雨

2018年09月27日08:31  來源:人民網-環保頻道
 

人民網北京9月27日電(賀迎春 劉舜欣)據中央氣象台消息,27日至30日,受冷空氣影響,西北地區、內蒙古、華北、東北地區等地的部分地區有4∼6級偏北風﹔氣溫將下降4∼6℃,局地可達8℃以上﹔西北地區東部、華北中北部和東北地區等地有小到中雨,其中,東北地區局地大雨,東北地區南部局地並伴有短時強降水、雷暴大風或冰雹等強對流天氣。

27日,受低層切變影響,四川中南部、雲南中東部、廣西中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中到大雨,局地有暴雨或大暴雨﹔上述地區局地並伴有短時強降水等強對流天氣。28日至30日,四川南部、雲南等地仍多雷陣雨天氣。

另外,今年第24號台風“潭美”(超強台風級)今天(27日)早晨5點鐘位於台灣省花蓮市東偏南方約810公裡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將以每小時4公裡左右的速度緩慢向西北方向移動,強度變化不大。受冷空氣和台風“潭美”的共同影響,27日,東海大部海域、台灣海峽、台灣以東洋面將有7∼8級、陣風9∼10級大風。

未來具體預報

9月27日08時至28日08時,內蒙古中東部、東北地區西南部、華北西部和北部、西北地區東部、江漢西部、西南地區大部、華南中西部、江南西南部和東北部、西藏中東部和台灣島等地有小到中雨,其中,四川西南部、雲南東北部、廣西中南部、廣東西南部和台灣島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大雨,局地有暴雨或大暴雨(100∼120毫米)。新疆東部、內蒙古中西部、西北地區東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4∼6級偏北風。

圖片來源:中央氣象台

9月28日08時至29日08時,內蒙古中東部、東北地區中西部和南部、華北北部、西南地區北部和南部、華南南部、西藏中東部和台灣島等地部分地區有小到中雨,其中,內蒙古東部、遼寧東南部、雲南中部、西藏東南部和台灣島北部等地部分地區有大雨,台灣島北部局地暴雨(50∼80毫米)。新疆北部、內蒙古西部、華北北部、江南東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4∼6級偏北風。

9月29日08時至30日08時,內蒙古東部、東北地區大部、西南地區大部、海南島、青藏高原中東部和台灣島等地部分地區有小到中雨,其中,黑龍江西南部和西藏東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區局地大雨(25∼40毫米)。新疆北部、內蒙古中部、華北北部、江南東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4∼6級偏北風。

(責編:劉舜欣(實習生)、賀迎春)

環保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