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和東北承包北方雨雪 南方氣溫回升周末雨水增多

2018年11月08日09:36  來源:人民網-環保頻道
 

人民網北京11月8日電 (施麟)據中央氣象台消息,監測顯示,昨天(7日),山東中南部、蘇皖大部、上海、湖北東部以及江南北部出現明顯降雨,其中上海大部、浙江北部等地降大雨。

中央氣象台最新預報顯示,未來三天(8日至10日),新疆和東北地區是北方地區僅存的兩塊雨雪區域。期間,黑龍江、吉林北部和東部等地有小到中雪或雨夾雪,黑龍江中東部和吉林東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大到暴雪,局地大暴雪﹔北疆北部和新疆沿天山一帶有小到中雪或雨夾雪,高海拔的部分地區有大到暴雪。

另外,今天白天開始,南方地區的降雨將明顯減弱,天氣逐漸轉好,氣溫回升。未來24小時,黃淮東部、江淮東部、江南東北部等地仍有一些小到中雨分布﹔與此同時,我國東部海區風力較大,其中黃海大部海域、東海北部海域將有7∼8級、陣風9∼10級大風。

明天(9日)白天,江南地區的日最高氣溫有望回升至20℃左右,一掃前日的濕冷﹔不過,從9日夜間起至本周末,西南地區東部、江南、華南西部將有一次降雨天氣,降雨量級以小到中雨為主,部分地區有大雨或暴雨。

(責編:施麟、賀迎春)

環保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