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一周華東將有持續性大霧天氣

2018年11月26日16:34  來源:人民網-環保頻道
 

人民網北京11月26日電 (施麟)據中央氣象台最新消息,今年入冬以來影響范圍最廣、持續時間最長的大霧天氣過程即將來襲。

今晨(26日),中東部地區出現大范圍濃霧,多地霧鎖重樓,北京、天津、河北、山東、河南、江蘇、安徽等7省市的部分地區能見度不足50米。受大霧天氣影響,多省高速公路封閉,機場航班出現延誤,中央氣象台發布了大霧橙色預警。

圖片來源:中國氣象局

中央氣象台預計,未來一周(11月26日至12月2日),受靜穩天氣影響,江蘇、安徽、上海、浙江北部等地的大霧天氣將持續,主要影響時段在夜間至次日上午,這也是今年入冬以來影響范圍最廣、持續時間最長的大霧天氣過程。另外,河南東部、山東南部、湖北中東部、四川盆地以及江南北部的部分地區也多大霧天氣。

圖片來源:中國氣象局

受大霧天氣影響,26日夜間至27日白天,途經山東、安徽、江蘇、浙江、上海、河南、湖北、湖南、江西、四川、重慶等地的寧洛高速、長深高速、滬渝高速、京滬高速、滬陝高速、京港澳高速、青銀高速、渝昆高速、杭瑞高速等多條高速公路可能出現封閉,提醒公眾出行要注意。

圖片來源:中國氣象局

專家提醒,由於未來一周大霧天氣持續時間較長,局地能見度低,上述影響區域需做好交通安全管理,公眾在出行時也應多關注交通路況信息,盡量乘坐公共交通。此外,大霧天氣時,空氣質量較差,應盡量減少戶外活動。

(責編:施麟、賀迎春)

環保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