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陣風7級氣溫再創新低 或迎33年來最冷大雪節氣

2018年12月07日09:07  來源:人民網-環保頻道
 

人民網北京12月7日電(初梓瑞、實習生劉舜欣)據中國天氣網消息, 今晨(7日),北京最低氣溫降至-8℃左右,再創入冬以來新低。今明天,氣溫將達到本輪降溫最低點,迎來最寒冷的時刻。預計天白天晴,陣風七級左右最高氣溫-4℃,或為1951年以來北京第二冷的大雪節氣,夜間最低氣溫-10℃。持續低溫、大風、森林火險預警中,請注意防范。

昨天(6日),北京北風呼嘯,平均風速四五級,陣風達到了七級左右,風寒效應明顯,白天氣溫均在冰點以下,最高氣溫僅為-2.6℃,寒意刺骨。為此,北京市氣象台已發布持續低溫藍色預警,大風、森林火險預警同時生效中,需注意防風、防寒、防火。

北京今晨晴冷,寒意襲人 (圖片來源:中國天氣網)

今晨,北京最低氣溫降至-8℃左右,再創入冬以來新低。今明天,氣溫將達到本輪降溫最低點。北京市氣象台預計,今天白天晴,北風四五級,陣風七級左右,最高氣溫-4℃﹔夜間晴,北風二三級,最低氣溫-10℃。由於風寒效應明顯,體感溫度將低至-12至-15℃左右,需注意保暖。

今天進入大雪節氣,據中國氣象局公共氣象服務中心氣象分析師信欣統計,如果白天最高氣溫低至-4℃,將是1951年以來北京第二冷的大雪節氣,大雪節氣最高氣溫的最低紀錄為1985年12月7日的-6.4℃,今天或將度過33年來最冷的一個大雪節氣。

本周末以晴天為主,白天氣溫略有回升,最高氣溫-3至-1℃,最低氣溫仍隻有-10℃,外出注意保暖。

氣象專家提醒,近日氣溫較低,體感很冷,外出注意防寒保暖,謹防感冒及心腦血管疾病。北風仍較明顯,出行注意防風,遠離廣告牌和高空懸挂物。森林火險橙色預警中,嚴禁野外用火,注意用火用電安全,謹防火災。

(責編:劉舜欣、賀迎春)

環保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