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霧橙色預警 冀魯豫鄂能見度持續走低

2019年01月12日09:14  來源:人民網-環保頻道
 

人民網北京1月12日電 (施麟)據中央氣象台消息,華北、黃淮地區的低能見度天氣持續發酵,今天早晨(12日),河北、山東、河南、湖北等地出現大霧天氣,其中河北中南部、河南中東部、湖北中部、湖南北部、安徽西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區出現能見度不足50米的特強濃霧。

中央氣象台12日早晨發布大霧橙色預警:預計今天早晨至白天,河北東部和南部、山東中北部、河南中東部、安徽西北部、湖北中部、湖南北部、雲南南部、廣東雷州半島等地有大霧,其中,河北南部、山東北部、河南中東部、安徽西北部、湖北中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能見度不足200米的強濃霧,局地有能見度不足50米的特強濃霧。

另外,未來24小時,華北中南部、黃淮、汾渭平原等地在靜穩天氣的控制下大氣擴散條件較差,部分地區將出現重度霾。

氣象專家提醒,受霧霾天氣影響,冀魯豫鄂等地能見度持續走低,對交通運輸、公眾出行等影響較大,請大家及時關注最新天氣實況和預警信息,合理調整出行計劃。

(責編:施麟、賀迎春)

環保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