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華北東北等地有降雪 南方地區多陰雨天氣

2019年02月14日08:26  來源:人民網-環保頻道
 

       人民網北京2月14日電(賀迎春、實習生高悅)據中央氣象台消息,昨日(13日),內蒙古中部、河北南部和西部、山西、山東中西部、河南、蘇皖北部等地降小到中雪或雨夾雪,河南中東部及河北邢台和邯鄲、山西晉城、山東聊城等地部分地區降水量有5∼11毫米﹔安徽中南部、江蘇南部、浙江中北部、江西北部等地部分地區降中到大雨,浙江杭州和江西吉安等局地暴雨(50∼66毫米)。

  今晨(14日),北京北部和西部等地出現降雪,截至今6時,最大降雪出現在延慶二海坨(0.3毫米)。

  14日,華北、東北地區中南部、黃淮、江漢北部等地有小雪或雨夾雪,其中內蒙古中部、河北北部、北京北部山區等地的部分地區有中雪,局地大雪﹔14日至16日,西北地區中部、西藏等地有小雪,其中新疆西南部、西藏南部和東部局地有大雪或暴雪。

  未來一周左右,江南、華南、江淮、江漢、重慶、貴州等地有持續性陰雨,雨量以小到中雨為主,其中,15日至16日江南局地有大雨,17日至18日華南中西部、江南中西部的部分地區有大雨,局地暴雨。

  未來三天具體預報

  2月14日08時至15日08時,東北地區中南部、南疆西部山區、西藏南部、華北、黃淮、江淮東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小到中雪或雨夾雪,南疆盆地和西藏西南部等地局地有大到暴雪。江淮大部、江漢大部、江南、西南地區東部、華南北部和西部、台灣島大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小到中雨,局地有大雨。內蒙古河套地區和中部、新疆沿天山地區和伊犁河谷、西藏北部、甘肅河西和浙江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4∼6級風。

圖片來源:中國氣象局

        2月15日08時至16日08時,東北地區中南部、新疆沿天山地區和伊犁河谷、西藏南部和北部、青海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小雪或雨夾雪,新疆伊犁河谷、西藏東北部和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中到大雪,局地暴雪。西藏東南部、江淮南部、江漢大部、江南、西南地區東部、華南大部和台灣島等地的部分地區有小到中雨,湖南北部、江西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大雨。內蒙古中北部、遼東半島、河北北部和山東半島等地的部分地區有4∼6級風。

       2月16日08時至17日08時,新疆伊犁河谷、南疆盆地、西藏東部、西北地區中部和西南地區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小到中雪或雨夾雪,西藏東部和南部局地有大到暴雪。西藏東南部、江南中南部、貴州東南部和華南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中到大雨,西藏東南部局地有暴雨。吉林西部、遼東半島、河北北部、山東半島、江西北部和浙江中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4∼6級及以上風。

(責編:高悅(實習生)、賀迎春)

環保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