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河內蒙古河段目前仍處於穩封期

2019年02月19日16:22  來源:人民網-環保頻道
 

  人民網北京2月19日電(初梓瑞)記者從水利部獲悉,黃河水利委員會近日召開防凌會商會,分析研判凌情發展趨勢,部署下階段重點防凌工作。黃河水利委員會副主任蘇茂林在會上指出,黃河內蒙古河段目前仍處於穩封期,寧夏河段、中游河段正處於開河階段,各有關單位、部門要密切監視天氣形勢、水情、凌情發展變化,不大意、不鬆懈,防守更嚴密,遇突發事件及時處置,確保黃河防凌安全。

  會議強調:

  一是嚴格按照防凌調度預案進行水庫調度。在確保防凌安全的前提下,最大程度地為黃河后期用水儲備水源。充分利用上游水庫蓄水,實現防凌調度和水資源調度無縫銜接。在開河關鍵期,要精准調度相關水庫,最大限度減少內蒙古河段槽蓄水增量,為平穩開河創造有利條件。

  二是提前部署、主動工作,做好引黃供水、生態補水等工作。要加強與冀、魯、豫等省的溝通聯系,做好引水指導工作,提高水資源的高效利用。要總結近年來內蒙古烏梁素海生態補水工作經驗,提前安排,預籌各項措施,全力做好本年度烏梁素海生態補水工作。

  會上,黃河水利委員會水文局匯報黃河流域前期氣溫、凌情、水情和未來一周天氣及凌情發展趨勢預測﹔防辦匯報凌情、防凌工作開展情況和下步工作安排﹔水調局匯報引水情況。

(責編:初梓瑞、賀迎春)

環保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