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華南有中到大雨 華北黃淮汾渭等地有輕至中度霾

2019年02月20日08:32  來源:人民網-環保頻道
 

       人民網北京2月20日電(賀迎春、實習生高悅)據中央氣象台消息,昨日(19日)湖南中部、江西北部、安徽東南部、浙江西部和北部、福建中部、廣東北部、海南島東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區出現大雨,海南海口局地暴雨(53∼63毫米)﹔吉林中東部、遼寧北部及西藏聶拉木出現中雪、局地大雪。

  今晨(20日),河北中南部、河南中東部、山東西部及貴州西部、湖南中部、福建等地出現能見度不足500米的濃霧,河北中南部、河南東部等局地出現能見度不足50米的特強濃霧。

  未來一周,江南、華南、江淮、江漢、重慶、貴州等地持續陰雨。20日至21日,湖南南部、江西大部、福建中北部、浙江南部、廣西東北部、廣東北部等地有中到大雨,局部地區有暴雨或大暴雨。

  另外,20至21日,西藏西南部、新疆南疆西部的部分地區有中到大雪,局地暴雪。

  20日至22日華北中南部、黃淮北部、汾渭平原等地擴散條件較差,有輕至中度霾,局地重度霾。22日夜間至23日,受冷空氣影響,上述地區霾天氣逐漸減弱。

  此外, 20日早晨至上午,河北中南部、山東西部、河南北部、福建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大霧,其中河北南部、山東西部局地有能見度不足200米的強濃霧。中央氣象台20日06時繼續發布大霧預報。

圖片來源:中國氣象局

      未來三天具體預報

  2月20日08時至21日08時,新疆南疆西部、西藏西南部的部分地區有中到大雪,局地暴雪﹔青海大部、甘肅東部等地有小到中雪或雨夾雪﹔江淮、江漢大部、江南、華南大部、雲南西北部、西南地區東部等地有小到中雨,其中,湖南南部、廣西東北部、廣東北部、江西南部和東部、浙江西南部、福建西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大雨,局地暴雨(50∼90毫米)。內蒙古中東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4∼5級風。

   2月21日08時至22日08時,西藏西南部、新疆南疆西部和伊犁河谷的部分地區有中到大雪,局地暴雪﹔西北地區中東部、江漢西北部、黃淮東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小到中雪或雨夾雪﹔黃淮西部、江淮大部、江漢大部、江南、華南等地的部分地區有小到中雨,其中,浙江南部、福建北部和西部、江西南部、廣東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大雨,局地暴雨(50∼60毫米)。新疆南疆盆地、內蒙古東部、江漢平原、江南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4∼5級風。

      2月22日08時至23日08時,新疆北部、西藏西部、青海南部、黃淮東南部和江淮東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小到中雪或雨夾雪﹔西南地區東部、江淮大部、江漢南部、江南大部、華南等地的部分地區有小到中雨,其中,廣西北部局地有大雨。甘肅河西、新疆南疆盆地、山東半島等地的部分地區有4∼5級風。東海東部部分海域有8級風,陣風9∼10級。

(責編:高悅(實習生)、賀迎春)

環保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