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華南有中到大雨 華北黃淮汾渭等地有中至重度霾

2019年02月23日09:01  來源:人民網-環保頻道
 

人民網北京2月23日電 (施麟)據中央氣象台消息,昨日(22日),新疆沿天山一帶、青海東北部及江蘇中北部、安徽中部等地出現降雪或雨夾雪1∼3毫米﹔貴州東部、湖南中部、廣西中東部等地出現中雨。

今晨(23日),華北中南部、黃淮、江淮及汾渭平原等地出現輕霧或輕至中度霾,河北中南部、江蘇中北部、安徽中部及四川盆地南部等地出現能見度不足1000米的大霧。

重點天氣預報:

1. 江南華南有中到大雨

未來一周,南方地區持續陰雨。23日,江南南部、華南中東部等地將有中到大雨,局地有暴雨。此外,23日至25日,青藏高原、西北地區東部有一次小到中雪或雨夾雪天氣過程。

2. 華北黃淮汾渭等地有中至重度霾

23日,華北中南部、黃淮大部、汾渭平原有中度霾,河北中南部、河南北部和山東西部部分地區重度霾。24日至25日白天,受弱冷空氣影響,北京、天津、河北中北部、山東東部等地好轉,三省交界加重,其他地區維持。25日夜間至28日,華北中南部、黃淮大部、江淮西部、汾渭平原有中度霾,部分地區重度霾。

3. 華北南部黃淮江淮等地有大霧

預計2月23日早晨至上午,河北中南部、山東南部、河南東部、安徽中北部、江蘇大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大霧,其中安徽江淮之間、江蘇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能見度不足200米的強濃霧,局地有能見度不足50米的特強濃霧。因此,中央氣象台23日06時繼續發布大霧預報。

全國霧區預報圖

未來三天具體預報:

2月23日08時至24日08時,新疆北部、青藏高原北部和中東部、甘肅中南部、寧夏南部、陝西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小到中雪或雨夾雪,局地大雪﹔西南地區大部、江南大部、華南、台灣島等地的部分地區有小到中雨,其中,西藏東南部、江南南部、華南中東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大雨,江西南部、廣西東北部、廣東北部等地的局地有暴雨(50-55毫米)。內蒙古東部的部分地區有4∼6級西北風。台灣海峽、南海東北部有6∼7級東北風,陣風8級。

2月24日08時至25日08時,西藏大部、西北地區中東部、川西高原等地的部分地區有小到中雪或雨夾雪,其中,西藏西部和東南部的局部地區有大雪(5∼7毫米)。西藏東南部、西南地區東部、江南東部和南部、華南、台灣島等地的部分地區有小到中雨,其中,西藏東南部、台灣島北部等地的局部地區有大雨(25∼35毫米)。內蒙古東部、西藏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4∼6級風,陣風7∼8級。台灣海峽有6∼7級東北風,陣風8級。

2月25日08時至26日08時,青藏高原大部、西北地區東部、內蒙古中部、黑龍江西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小到中雪或雨夾雪,其中,西藏西部和東南部的局部地區有大雪(5∼8毫米)。西藏東南部、雲南西北部、西南地區東部、江南大部、華南大部、台灣島等地的部分地區有小到中雨,其中,西藏東南部的局部地區有大雨(25∼30毫米)。西藏中部的部分地區有4∼6級偏西風。

(責編:施麟、賀迎春)

環保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