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干杰:推動渤海生態環境質量穩步改善

2019年02月23日19:41  來源:人民網-環保頻道
 

人民網北京2月23日電 (施麟)據生態環境部消息,22日,渤海綜合治理攻堅戰座談會在京舉行。生態環境部部長李干杰出席會議並講話。他強調,要堅決打好渤海綜合治理攻堅戰,推動渤海生態環境質量穩步改善,還渤海以水清灘淨、和諧美麗。

李干杰指出,國務院批准印發《渤海綜合治理攻堅戰行動計劃》,明確了具體目標任務。我們要加快解決渤海存在的突出生態環境問題、維護海洋生態安全、提升地區經濟高質量發展水平的重要舉措,切實將攻堅戰各項工作做深做實做細。

李干杰強調,打好渤海綜合治理攻堅戰,努力實現“一個目標”,綜合施策“三管齊下”。“一個目標”就是以實現“清潔渤海、健康渤海、安全渤海”為戰略目標,堅持陸海統籌、以海定陸,治標與治本相結合,重點突破與全面推進相銜接,確保渤海生態環境不再惡化、三年綜合治理見到實效。“三管齊下”就是指從問題實際出發,把減排污作重點、擴容量當基礎、防風險為底線,實現污染控制、生態保護、風險防范協同推進。在污染防治方面,查排口、控超標、清散亂﹔在保護生態方面,守紅線、治岸線、修濕地﹔在管控風險方面,查源頭、排隱患、防風險。

李干杰最后強調,嚴格禁止以渤海綜合治理攻堅戰為名搞“一刀切”。各地區要立足實際情況制定實施方案。在工作中堅決做到分類指導、精准施策、依法監管,嚴格禁止“一律關停”“先停再說”“虛假整改”等簡單粗暴行為和敷衍應對做法。

據了解,本次會議由生態環境部副部長翟青主持。天津、河北、遼寧、山東三省一市人民政府分管負責同志,發展改革委、財政部、自然資源部有關司局負責同志在座談會上發言。

(責編:施麟、賀迎春)

環保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