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水青山論壇”在羊城舉行

徐  蕾

2019年04月24日08:15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原標題:“綠水青山論壇”在羊城舉行

本報電 (記者 徐 蕾) 日前,首屆“綠水青山論壇·從化大會”在廣州市從化區舉行。論壇主題為“綠色治理與中國擔當”,由人民日報社、國家林業和草原局、廣州市新聞辦指導,中國經濟周刊、中國林業生態發展促進會、廣州市從化區人民政府、廣州市林業和園林局共同主辦。來自企業界、學術界、主流新聞媒體的400余位嘉賓出席論壇。

人民日報社編委、秘書長喬永清出席論壇開幕式並致辭。他表示,中國共產黨帶領人民積極承擔國際責任和義務,與社會各國共同應對全球挑戰。在生態文明建設中,用實際行動詮釋了一個負責任大國的情懷和擔當,踐行綠色治理的中國擔當就是要建設美麗中國,為人民創造美好生產、生活環境,為全球生態安全做出貢獻。

全國政協常委、國家林業和草原局副局長劉東生在致辭中指出,目前在全國范圍內找到了“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有效實現形式的一批典型案例,在效果明顯、各具特色的同時,也有著一些共同點。一是堅持走綠色發展之路,以新發展理念推動思維方式、生產方式、生活方式的轉變﹔二是注重妥善處理生活、生產與生態的關系,因地制宜選擇發展方向和發展路徑﹔三是堅持以人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始終堅持生態文明建設依靠人民、服務人民、滿足人民日益增長的優美生態環境的需要。

論壇同期還舉行了“美麗家園的未來暢想”、“環境保護的中國智慧”、“綠色金融的生態責任”三場分論壇。此外,由中國經濟周刊和中國林業生態發展促進會共同發起並組建的“山水智庫合作聯盟”也在論壇上正式啟動,聯盟旨在更好地推動中國生態文明建設,為中國乃至全球綠色發展提供可資借鑒的理論體系、發展思路及實戰案例,在環境保護、綠色發展、建設美麗中國等領域持續開展學術探討與實地調研。

《 人民日報海外版 》( 2019年04月24日 第 08 版)

(責編:施麟、賀迎春)

環保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