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態環境部:1-5月水環境質量總體改善 部分地區達標形勢依然嚴峻

山西有10個劣Ⅴ類水體國控斷面 數量最多

2019年06月25日16:52  來源:人民網-環保頻道
 

人民網北京6月25日電(記者 孟哲)今天,生態環境部通報了2019年1-5月全國水環境目標任務完成情況。通報指出,2019年1-5月,全國水環境質量總體改善,Ⅰ-Ⅲ類水體比例同比增加5.4個百分點,劣Ⅴ類水體比例同比減少2.9個百分點,但水污染防治工作不平衡,部分地區水環境達標形勢依然嚴峻。山西、吉林、廣東、甘肅等4省Ⅰ-Ⅲ類、劣Ⅴ類水體比例均較年度目標存在明顯差距。

1-5月,北京、上海、浙江、江西、湖南、海南、重慶、四川、貴州、青海、寧夏等11個省(區、市)無劣Ⅴ類國控斷面。

1-5月平均及5月份單月均為劣Ⅴ類的國控斷面共計45個,數量較多的省份是:山西(10個)、遼寧(8個)、廣東(8個)、河北(5個)﹔數量較多的地市是:呂梁(3個)、滄州(3個)。

(1-5月平均及5月份單月均為劣Ⅴ類的國控斷面清單)

1-5月,《長江保護修復攻堅戰行動計劃》涉及的12個消“劣”斷面中,湖北荊門拖市、十堰神定河口、泗河口斷面水質為劣Ⅴ類﹔《渤海綜合治理攻堅戰行動計劃》涉及的10個入海河流消“劣”斷面中,天津萬家碼頭、北排水河防潮閘及遼寧營口營蓋公路斷面水質為劣Ⅴ類,增加了河北滄州李家堡一、李家堡二等2個劣Ⅴ類斷面。

生態環境部將聚焦突出問題,督促水環境達標滯后地區進一步加大工作力度,推動水環境質量持續改善。  

(責編:孟哲、杜燕飛)

環保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