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十堰山洪已致8人死亡 應急管理部已派工作組趕赴現場

2019年08月06日13:29  來源:人民網-環保頻道
 

人民網北京8月6日電 (記者 杜燕飛)記者從應急管理部獲悉,8月6日凌晨4時許,湖北省十堰市鄖陽區青龍山村因降暴雨突發山洪,沖毀19戶房屋,造成部分人員傷亡。截至6日11時,山洪已造成8人死亡,失聯人數正在進一步核實。

接報后,應急管理部黨組書記黃明、應急管理部副部長鄭國光趕到應急管理部指揮中心,視頻連線正在現場組織開展搶險救援的十堰市政府及消防救援支隊負責人,調度了解傷亡和救援情況。

黃明要求,全力以赴搜救失聯人員,爭分奪秒開展救援,統籌做好救援力量增援﹔加強周邊地質隱患點的監測觀察,防止發生次生災害,確保救援人員安全﹔高度重視局地災害防范預警,加強本地風險排查。大雨下到哪裡,預報預警工作就要做到哪裡﹔壓實地方群防群治責任,充分發動群眾,加強基層群防群治力量,進一步提高應急處置能力,嚴防群死群傷災害發生。

目前,應急管理部已派出工作組趕赴現場,協助指導救援工作,消防救援人員正在現場緊急開展搶險救援。

(責編:杜燕飛、王靜)

環保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