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汶川多地發生山洪泥石流 應急管理部派工作組指導救援

2019年08月20日13:15  來源:人民網-環保頻道
 

人民網北京8月20日電 (記者 杜燕飛)記者20日從應急管理部獲悉,8月20日凌晨2時許,四川省阿壩州汶川縣因強降雨致多個鄉鎮不同程度發生山洪泥石流災害,多地道路、電力、通訊中斷,造成人員傷亡。接報后,應急管理部黨組書記黃明立即到指揮中心指揮調度,視頻連線四川省應急廳、消防救援總隊負責同志,電話聯系汶川縣縣長了解相關情況,對搶險救援工作作出部署。

四川汶川多地發生山洪泥石流災害,應急管理部對搶險救援工作進行部署。應急管理部供圖

黃明要求,要全力搜救失聯和被困人員,在當地黨委、政府統一領導下,精心組織搶險救援,科學施救,全面掌握可能出現的風險,注意救援安全﹔要組織力量前置,做好重大搶險救援行動的各項准備工作﹔要加強綜合研判會商,及時多渠道發布預報預警信息,特別是要解決預警信息到村到戶到人的問題,督促相關部門和基層組織做好宣傳教育和轉移避險等防范應對工作。

目前,應急管理部已派出由防汛、地質、救援、救災等方面人員和專家組成的工作組,前往災區協助指導救援處置工作。汶川消防救援隊伍已趕赴現場開展救援,成都、綿陽消防救援隊伍已做好增援准備。

(責編:杜燕飛、王靜)

環保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