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縣級水源地環境整治完成率97% 一些“硬骨頭”問題亟待解決

2019年10月17日09:08  來源:人民網-環保頻道
 

人民網北京10月17日電(記者 孟哲)16日,生態環境部發布消息稱,2019年水源地環境整治整體進展順利,共涉及156個地市527個縣899個水源地3626個環境問題。剩余111個問題中還有不少是“硬骨頭”,一些問題涉及取水口變更、農村污水收集設施建設維護等,仍存在不能按時完成任務的風險。

截至10月13日,已完成整治的問題數量為3515個,完成比例達到97%,余下的111個問題也在持續推進整改。與生態環境部8月份通報的情況相比,在近兩個月的時間裡,完成整治的問題個數增加了529個,完成率從82.3%提高到97%。

從省份看,目前,北京、河北、山西、吉林、福建、西藏、寧夏和新疆生產建設兵團等8個省份已經完成今年水源地整治任務。

山東、陝西、河南、新疆、青海、黑龍江、甘肅、遼寧、廣東、廣西等10個省份整治進度超過90%,海南省整治進度為86%,也超過了序時進度要求。

從地市看,在今年涉及的156個地市中,已有116個地市完成水源地整治任務,佔城市總數的70%以上。

下一步,生態環境部將繼續緊盯重點問題,加強分類指導,精准施策,持續加大幫扶力度,確保水源地保護攻堅戰取得扎實成效。

2019年縣級水源地環境問題整治工作情況

(截至10月13日)

(責編:孟哲、杜燕飛)

環保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