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北中南部大氣擴散條件轉差 新疆將有雨雪和大風降溫天氣

2019年10月18日08:40  來源:人民網-環保頻道
 

全國霧區預報圖(10月18日08時-14時)

人民網北京10月18日電(記者 孟哲)據中央氣象台預測,18日至19日,華北、黃淮等地大氣擴散條件轉差,霾天氣發展,北京、河北中部可達中度霾。20日白天起,受冷空氣影響,上述地區霾將自北向南逐漸減弱或消散。

今天早間,中央氣象台發布大霧黃色預警。北京南部、河北中南部、山東西北部、河南大部、陝西北部、甘肅東部、四川盆地南部、重慶西部等地有大霧,其中北京南部、河北中南部、河南中部、山東西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能見度不足500米的濃霧,局地有能見度不足200米的強濃霧。

18日,受較強冷空氣影響,新疆北疆大部地區將出現雨雪和大風降溫天氣,阿勒泰、伊犁河谷和沿天山一帶等地的部分地區有小到中雨或雨夾雪、高山地區有大到暴雪,累積降水量10∼15毫米,北疆大部分地區降溫6∼10℃,並伴有5∼6級、陣風7∼8級的大風,山口地區風力可達8∼10級。新疆東部和南部、甘肅西部、內蒙古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揚沙或浮塵。

19日至20日,冷空氣繼續東移影響西北地區、華北、東北地區和黃淮等地,上述地區降溫4∼6℃,局地8∼10℃,內蒙古大部、東北地區等地將有4∼6級、陣風7級的大風。

未來三天,10月18日08時至19日08時,新疆北部、內蒙古中部、東北地區中東部、四川盆地西部、雲南、西藏、青海西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小到中雨或雨夾雪,其中雲南中南部有分散性大雨,新疆阿勒泰、伊犁河谷和沿天山一帶等高海拔地區有中到大雪,局地暴雪(10∼15毫米)。新疆北部和東部、內蒙古西部的部分地區有4∼6級,陣風7級的大風,山口地區風力可達8∼10級。

10月19日08時至20日08時,新疆阿勒泰、內蒙古東北部、青海南部、川西高原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小到中雪或雨夾雪,其中,新疆阿勒泰有大雪或暴雪(10∼14毫米)。內蒙古東北部、東北地區中部、西北地區東南部、西南地區東部和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小到中雨。內蒙古大部、東北地區中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4∼6級風。

10月20日08時至21日08時,新疆伊犁河谷以及北疆北部和東部、青藏高原東部、內蒙古東北部、黑龍江西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小到中雪或雨夾雪,其中,新疆阿勒泰等地的部分地區有大雪或暴雪(10∼19毫米)。內蒙古東北部、東北地區大部、西南地區東部和南部、台灣島等地的部分地區有小到中雨,其中台灣島東北部局地有大雨。內蒙古東部、東北地區中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4∼6級風。巴士海峽部分海域將有8級、陣風9級的旋轉風。

(責編:孟哲、初梓瑞)

環保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