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屆中國節水論壇在京舉辦

2019年12月18日10:27  來源:甘肅日報
 

  12月8日上午,由中國農工民主黨中央委員會、中國水利水電科學研究院及大禹節水集團股份有限公司等單位共同主辦的首屆“中國節水論壇”在北京成功舉辦。論壇旨在大力發展節水產業和技術,積極推進農業節水,推動用水方式由粗放向節約、集約轉變。

  水資源管理和節水工作事關我國經濟社會長遠發展,節水優先是中央著眼全局和長遠做出的重大部署,也是解決我國復雜水問題的根本出路和促進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的必然選擇。會上,大禹節水集團公司董事長王浩宇、中國科學院院士王光謙、中國工程院院士茆智、中國工程院院士王浩、華為公司數字政府水利系統部總裁劉東星、國際灌溉與排水委員會名譽主席、大禹節水集團首席科學家高佔義先后圍繞時間維度、空間維度和創新維度,就中國節水七十年發展歷程、中國節水事業的發展與未來和科技創新驅動可持續發展等問題進行了主題演講。

  大禹節水集團從一家專注於節水事業20年的企業角度出發,以《三農三水三張網 兩手發力共擔當》為題,分享了政企共同推動節水灌溉發展的新模式。據了解,在過去20年,大禹節水集團在中國20個省,海外20個國家,2000萬畝農田實踐中,以“讓農業更智慧、讓農村更美好、讓農民更幸福”的企業理念,選定了農業節水、農村污水、農民飲水“三農三水”作為企業核心業務領域。探索出了陸良、元謀等多地的商業創新模式,開了農田水利引入社會資本的先河,並在內蒙古、甘肅、新疆等多地進行了有效的推廣復制。(新甘肅·甘肅日報通訊員王進新)

(責編:初梓瑞、杜燕飛)

環保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