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態環境部:部署肺炎疫情醫療廢物環境管理工作

2020年01月23日09:38  來源:人民網-環保頻道
 

人民網北京1月23日電(記者 孟哲)為應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生態環境部於1月21日印發《關於做好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醫療廢物環境管理工作的通知》(以下簡稱《通知》),部署各地及時、有序、高效、無害化處置肺炎疫情醫療廢物。

《通知》要求地方各級生態環境部門高度重視肺炎疫情醫療廢物環境管理工作,切實做好醫療廢物收集、運送、貯存、處置活動中環境污染防治工作的監督管理﹔加強與衛生健康等部門的協調與配合,形成合力,聯防聯控。

已發生肺炎疫情的地方,地方各級生態環境部門要參照有關疫情醫療廢物管理預案科學應對並妥善處置醫療廢物。未發生肺炎疫情的地方,要密切關注疫情發展動態,做好應對准備工作。

為保障肺炎疫情醫療廢物處置能力,《通知》要求各省級生態環境部門應立即組織建立行政區域內各地市間的醫療廢物協同應急處置機制,科學調配醫療廢物處置資源﹔醫療廢物處置單位要優先收運和處置肺炎疫情防治過程中產生的醫療廢物。

下一步,生態環境部將指導督促各地做好肺炎疫情醫療廢物處置環境監管工作。

(責編:孟哲、初梓瑞)

環保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