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國新指定7處國際重要濕地

2020年02月05日11:41  來源:人民網-環保頻道
 

人民網北京2月5日電(初梓瑞)記者從國家林業和草原局獲悉,我國近日新提名指定了7處國際重要濕地,分別是天津北大港、內蒙古畢拉河、黑龍江哈東沿江、江西鄱陽湖南磯、河南民權黃河故道、西藏扎日南木錯及甘肅黃河首曲國際重要濕地。

近年來,我國高度重視濕地保護工作,通過不斷完善法規制度建設、強化濕地保護修復、加大生態效益補償財政投入等措施,全國濕地得到有效保護。截至2019年底,我國共有濕地面積5360.26萬公頃,濕地保護率達到52.19%。目前,我國共有國際重要濕地57處、濕地自然保護區602處、國家濕地公園899個、省級重要濕地781處,以及數量眾多的濕地保護小區,全國濕地保護體系初步建立。

據國家林業和草原局濕地管理司相關負責人介紹,當前,我國濕地總量仍不足、整體質量不高、保護管理有待加強,特別是國家層面的濕地保護立法尚未出台。下一步,將強化濕地保護工作,推進《濕地保護修復制度方案》落地,強化濕地分級管理,切實加大濕地保護投入,完善中央財政濕地補助政策,實施濕地保護與修復工程,推進鄉村小微濕地保護和建設,強化濕地公園、濕地保護小區等建設,全力推進濕地保護立法,不斷提升我國濕地保護管理水平。

(責編:初梓瑞、王靜)

環保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