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部部署做好春節后疫情防控工作

2020年02月05日11:42  來源:人民網-環保頻道
 

人民網北京2月5日電(初梓瑞)水利部黨組書記、部長鄂竟平日前主持召開水利部應對疫情工作領導小組會議,進一步研究部署春節上班后疫情防控工作,審議通過《水利部機關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

會議強調,當前疫情形勢依然復雜嚴峻,特別是隨著異地人員陸續返程和春節假期結束,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任務更加艱巨、責任更加重大。深刻認識疫情防控的嚴峻形勢,切實增強憂患意識和風險意識,杜絕僥幸心理和麻痺思想,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做好當前疫情防控工作,關鍵是嚴防傳播擴散,要害是盯住流動人員。根據會議精神,領導小組向機關各司局、直屬各單位發出通知,要求進一步細化落實疫情防控方案和措施。要深入排查本司局本單位可能存在的隱患和風險,把問題困難估計得更全面更充分,把各項工作想在前做在前,對防控措施進行再細化再落實,精准實施人員分類管理服務,嚴格按照屬地要求執行防疫隔離措施,全面強化重點區域和部位防控,嚴格執行值守應急和信息報告制度,切實做到防控工作覆蓋全員、落實到人、不留死角。疫情防控期間,要統籌力量、統一調度,合理安排好各項水利工作,特別要突出抓好飲水安全保障、水庫安全運行、水旱災害防御、水利安全生產等重點領域水利工作,切實維護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為經濟社會穩定大局提供水利支撐和保障。

通知提出,進一步激勵黨員干部在防控疫情斗爭中擔當作為。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要把防控疫情斗爭作為重大政治任務和重大考驗,以實際行動踐行初心使命、詮釋對黨忠誠、體現責任擔當。要進一步強化政治機關意識,教育引導廣大黨員、干部嚴明紀律、堅定信心、保持定力,確保黨中央政令暢通、令行禁止。要在疫情防控第一線考察、識別、評價、使用干部,對不敢擔當、落實不力甚至弄虛作假、失職瀆職的,要依規依紀依法嚴肅處理。

通知要求,機關司局和有關單位要認真執行《水利部機關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並結合實際進一步具體安排部署。其他直屬單位也要根據屬地防控要求和自身實際,制定有針對性的防控工作方案。

(責編:初梓瑞、王靜)

環保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