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以遠程辦公方式推進重大水利工程建設

2020年02月24日09:37  來源:人民網-環保頻道
 

人民網北京2月24日電(初梓瑞)當前,湖北省正值新冠肺炎疫情決戰的關鍵時期,面對當前緊迫疫情防控現狀,為確保引江補漢、鄂北二期等重大水利工程進度,湖北省水利廳和湖北省水利水電規劃勘測設計院(簡稱“湖北水院”)主動出擊、提前謀劃,在切實做好疫情防控前提下,通過遠程居家辦公的方式,以項目生產問題為導向,分類施策、多措並舉,確保引江補漢等重大水利工程各項工作有序向前推進。

非常時期、非常辦法,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后,湖北水院依照湖北水利廳部署,各項目組迅速行動:

一是摸清情況、分類施策。自大年初六起,項目組逐個逐人摸查,在了解各人居家辦公在基礎資料、電腦設備等軟硬件方面存在的問題后,通過統籌部署、分類施策,確保每人有事可做,有事能做。

二是整合資源、形成合力。對具備辦公條件的40余人進行統一調配,統一指揮,把項目人員整合起來,集中力量辦急事,集中力量辦難事。引江補漢、鄂北二期、湖北省水資源配置規劃等項目通過整合,把項目組人員按照徑流、需水、配置、開發利用評價等工作分類整合,極大的避免了人員重疊交叉。

三是目標分解、步步為營。按照各項目總體任務要求,結合辦公條件,把任務分解,長統籌、短安排,以周為時間節點,每周分配任務,每周回收成果,保障工作成效。

截至目前,已基本完成引江補漢工程太平溪繞崗線路方案可行性研究報告及相關專題報告,已完成全省水資源配置規劃及鄂北二期等項目至2018年70余站點、計算片的農業灌溉定額、徑流分析工作,為開展項目后續工作打下了堅實基礎。四是優化工作方式,統籌安排。利用QQ、微信、電話、視頻等方式,積極推進網絡辦公、居家辦公。BIM工作團隊應急搭建了遠程協同辦公雲平台,利用雲平台進行BIM設計、協同和計算,實現了資料和成果的共享。

(責編:初梓瑞、王靜)

環保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