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部:在建110項重大水利工程已復工101項

2020年03月27日00:00  來源:人民網-環保頻道
 

人民網北京3月26日電 (初梓瑞)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新聞發布會26日在北京國二招賓館舉行。水利部水利工程建設司司長王勝萬在會上指出,水利部按照黨中央、國務院的決策部署,堅持做到“不添亂、多出力、做貢獻”,統籌推進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水利改革發展,突出抓好水利工程復工復產。到目前,復工復產取得了較好的成效。

王勝萬介紹,目前,重大水利工程復工復產進展很順利,在建的110項工程已經復工101項,佔工程總數的92%,除受氣候等影響的少量工程外,做到了應復盡復。東北和西北這些極寒地區也有工程復工,所以從目前的92%來看,復工率比往年有較大的提高。特別是到目前,復工了101項,較我們原來力爭3月底前實現一百項以上的復工目標應該是提前了。

從復工的項目來看,累計到崗近10萬人,約佔正常人數的82%。其中,引江濟淮、滇中引水、珠江三角洲水資源配置和廣西大藤峽水利樞紐等33項工程基本達到了正常的施工水平。其他的水利項目我們也在積極推進,在做好重大工程復工復產的同時,也做好新建中小型水庫、水庫除險加固和中小河流治理復工復產,到目前新建中小型水庫復工率也超過了90%,水庫除險加固復工率達到80%以上,中小河流治理項目復工率也到了70%-80%。目前,復工項目沒有出現疫情,復工生產形勢平穩。

(責編:初梓瑞、王靜)

環保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