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三天我國南方大部地區有持續降水天氣

2020年03月30日08:36  來源:人民網-環保頻道
 

人民網北京3月30日電 (記者朱傳戈)據中國氣象局消息,昨日(29日),湖南中南部、江西中北部、福建中北部、浙江中南部等地出現大到暴雨﹔新疆沿天山一帶降雨或雨夾雪1∼6毫米。

3月30日至4月1日,我國南方大部地區有持續降水天氣。西南地區東部、江漢、江淮、江南、華南大部等地將有小到中雨,其中,江南中南部、華南北部有中到大雨,局地伴有雷電天氣。

此外,青藏高原北部和東部、西北地區東部有小到中雪或雨夾雪,局地大雪。

未來三天具體預報

3月30日08時至31日08時,西藏東部、青海北部和南部、甘肅南部、川西高原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小到中雪或雨夾雪,局地有大雪(5∼9毫米)。西藏東南部、江南南部、華南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中到大雨(25∼45毫米)。西北地區東部、內蒙古大部、華北、東北地區中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4∼6級風。

3月31日08時至4月1日08時,東北地區東部、西藏西部、西北地區中部和東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小雪或雨夾雪,局地有中到大雪(5∼7毫米)。西藏東部、西北地區東部、華北中南部、江淮大部、江南中東部、西南地區東部、華南大部、台灣島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小到中雨,其中,江西東南部、福建西部、廣東北部等地局地有大雨(25∼40毫米)。內蒙古大部、東北地區南部、華北中北部、黃淮北部、陝西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4∼6級風。

4月1日08時至2日08時,新疆伊犁河谷、南疆西部山區、西藏北部和東部、青海南部和東北部、西北地區東部、山西中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小到中雪或雨夾雪,其中,西藏北部、甘肅東部、寧夏南部等地局地有大雪(5∼6毫米)。西藏東部、山西南部、江南南部、華南中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中到大雨(25∼45毫米)。內蒙古中北部、遼寧南部、河北北部、山東北部、河南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4∼6級風。

(責編:朱傳戈、杜燕飛)

環保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