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六五環境日將首次推出中國生態環境保護吉祥物

2020年06月02日12:09  來源:人民網
 

生態環境部例行發布會現場。人民網記者 余璐攝。

人民網北京6月2日電(記者 余璐)2日上午,生態環境部召開例行新聞發布會,生態環境部新聞發言人劉友賓在回答人民網記者提問時表示,今年六五環境日將揭曉“美麗中國,我是行動者”主題實踐活動2020年度十佳公眾參與案例﹔百名最美生態環保志願者﹔生態環保攝影、書法、國畫大賽獲獎作品﹔聘任2020年度生態環境特邀觀察員﹔首次推出中國生態環境保護吉祥物。

劉友賓介紹,6月5日是環境日,今年環境日的主題是:“美麗中國,我是行動者”,旨在動員社會各界自覺踐行綠色生產生活方式,積極行動起來,共同建設美好家園。

劉友賓透露,環境日當天,生態環境部將會同中央文明辦在京舉辦環境日國家主場活動。屆時,將推出中國生態環境保護吉祥物,供社會各界在生態環保公益活動中免費使用,廣泛傳播生態環保理念。同時,將公布2021年六五環境日國家主場舉辦地。

“環境日期間,全國各地生態環境部門也將舉辦豐富多彩的紀念活動,積極傳播生態文明理念,共同形成保護生態環境的良好社會風尚。”劉友賓說。

(責編:余璐、李昉)

環保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