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橋街道開展世界環境日主題活動 踐行垃圾分類新時尚

2020年06月05日14:23  來源:人民網-環保頻道
 

人民網北京6月5日電(丁亦鑫)6月5日,由北京市通州區玉橋街道工委、通州玉橋街道辦事處主辦的“玉橋街道黨建引領 踐行垃圾分類新時尚” 暨第49個世界環境日主題活動在通州區玉春園中心廣場順利開展。

活動以北京市發布的《北京市生活垃圾管理條例》、《北京市文明行為促進條例》為統領,以打造強有力的視覺主題展覽、震撼演繹的環保童裝SHOW、生動有趣的快板表演等內容,帶動群眾共同踐行垃圾分類,倡導綠色生態文明。

活動現場,在志願者和環保小模特的引導下,穿過由4組垃圾分類設置的游戲闖關區,進入到會場的互動體驗專區。玉橋街道的抗疫剪影、環保主題的展覽繪畫、文明行為我踐行的主題展板,通過妙趣橫生的互動和身臨其境的體驗,在“寓教於樂”的氣氛傳播下,讓垃圾分類的理念更加深入人心。

據了解,在這次的活動現場,部分展品是街道聯合社會組織和社區居民共同參與完成制作的,利用廢棄物打造的“無廢藝術裝置”一方面表達了廢棄物再造的環保理念,另一方面,希望通過這種全民參與的方式,推進固體廢物源頭減量和資源化利用,最大限度減少填埋量,將固體廢物環境影響降至最低,從而打造一個有著循環再利用意義的“無廢空間”。

除了現場的展覽,還有小朋友們身著用舊衣和廢棄物制成的服裝,為大家帶來一場動態展示,絢麗的色彩、多樣的材質、巧妙搭配的配飾,配合小朋友們的精彩演繹,吸引了會場的所有人的目光。

活動現場的一位家長表示:“現在全民都在倡導垃圾分類,我覺得這樣一場視覺盛宴的活動,不僅讓孩子在歡快的氛圍學到垃圾分類知識,哪些是文明行為,更讓他們在實際的生活、學習中去實踐,這是非常好的教育方式。作為家長,通過參觀體驗,也能體驗到環境保護的重要性,未來會和孩子一起,踐行綠色環保的生活方式,為城市出一份力!”

據了解,在此次活動中,為了充分發揮先進典型示范引領作用,引導廣大干部群眾踐行綠色生活、弘揚綠色發展理念,由環保達人向大家發起踐行垃圾分類,共建文明副中心的倡議。通過他們的帶頭作用,帶領身邊的人一同做垃圾分類的學習者、傳播者、踐行者和守護者,用文明繪制城市副中心最美的風景。

街道工委書記孔鋼城向記者表示:“此次的世界環境日主題活動是個很好的開端,隨著《北京市生活垃圾管理條例》、《北京市文明行為促進條例》兩項條例正式實施,玉橋街道將在今后的工作中,切實增強實施好垃圾分類、文明行為的責任感、使命感和緊迫感,引導全民培育和踐行好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不斷提高公民思想覺悟、道德水准和文明素養,讓環境保護、文明的理念成為引領副中心裡玉橋人的新風尚 。” 

(責編:丁亦鑫、李昉)

環保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