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氣象台發布台風橙色預警:“黑格比”強度升級 4日凌晨登陸

2020年08月03日21:44  來源:人民網-環保頻道
 

人民網北京8月3日電(丁亦鑫)記者從中國氣象局獲悉,中央氣象台8月3日18時發布台風橙色預警:今年第4號台風“黑格比”已於今天(3日)下午2點鐘由強熱帶風暴級加強為台風級,下午5點鐘其中心位於浙江省溫州市東南方大約225公裡的東海南部海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風力12級(35米/秒),中心最低氣壓970百帕。七級風圈半徑180-300公裡,十級風圈半徑60公裡,十二級風圈30公裡。

預計,“黑格比”將以每小時20-25公裡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動,強度維持或略有增強,並將於4日凌晨在浙江溫嶺到蒼南一帶沿海登陸(台風級,12-13級,33-38米/秒)。登陸后將向偏北方向移動,強度逐漸減弱,先后穿過浙江、江蘇,將於5日白天從江蘇北部移入黃海西部,以后轉向東北方向移動。

大風預報: 8月3日20時至4日20時,東海西部和南部以及釣魚島附近海域、長江口區、杭州灣、浙江沿海、福建東北部沿海將有8~9級大風,其中東海西部、浙江沿海的風力可達10~11級,“黑格比”中心經過的附近海域或地區風力可達12~13級,陣風可達14~15級。

降水預報:8月3日20時至4日20時,浙江中東部有大到暴雨,其中浙江東南部局地大暴雨或特大暴雨(250-300毫米)。

防御指南:

1.政府及相關部門按照職責做好防台風搶險應急工作。

2.相關水域水上作業和過往船舶應當回港避風,加固港口設施,防止船舶走錨、擱淺和碰撞。

3.停止室內外大型集會和高空等戶外危險作業。

4.加固或者拆除易被風吹動的搭建物,人員切勿隨意外出,應盡可能待在防風安全的地方,確保老人小孩留在家中最安全的地方,危房人員及時轉移。當台風中心經過時風力會減小或者靜止一段時間,切記強風將會突然吹襲,應當繼續留在安全處避風,危房人員及時轉移。

5.相關地區應當注意防范強降水可能引發的山洪、地質災害。

(責編:丁亦鑫、李昉)

環保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