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急裝備之家”正式上線

2020年08月06日10:02  來源: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8月6日電(記者 余璐)記者從應急管理部獲悉,8月6日,應急管理部推出的公益性應急裝備專業資訊網站“應急裝備之家”正式上線,作為“中國應急信息網”的子站,面向社會提供應急裝備綜合信息服務。

據悉,“應急裝備之家”旨在打通先進裝備情報的渠道、搭建互動交流的平台、形成眾創眾智的載體,培育多元、開放、共享的裝備創新發展生態,服務應急裝備配備、先進技術推廣、戰時緊急調用、研發需求對接、科研眾創眾籌,為推動應急管理事業改革發展、提升防災減災救災現代化水平提供有力技術支撐。

“應急裝備之家”開設了“找裝備”“裝備資訊”“裝備供應商”“重點專區”“地方風採”“裝備用戶”“互聯網研究院”“裝備多多拼”等8個一級欄目,匯聚各方資源,共建共享裝備研發、制造、測試、配備、實戰生態,為應急救援人員、管理部門、裝備供應商、專家學者、第三方機構及普通游客等用戶,提供“多方參與、全面展示、一網通查”的裝備信息服務,實現應急裝備“快速查詢、全面展示、供需對接、智能調度”。

(責編:余璐、李昉)

環保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