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第8號台風“巴威”今早誕生 華北及四川盆地新一輪降雨來臨

2020年08月22日10:16  來源:人民網-環保頻道
 

人民網北京8月22日電(丁亦鑫)據中央氣象台消息,今日8時,今年第8號台風“巴威”生成。(英文名稱:Bavi﹔名字來源:越南﹔名字意義:越南北部一山名)。

據了解,今日9時,“巴威”距離日本沖繩縣那霸市西偏南方向約610公裡,中心附近最大風力8級。預計,其將以每小時15公裡左右的速度向北偏東方向移動。今日傍晚“巴威”將移入東海南部海面,並逐漸轉向北偏東方向移動,25日后在東海東部轉向偏北方向移動。期間強度最強可達強台風級或超強台風級。

大風預報

22至27日,東海大部、黃海東南部、台灣以東洋面、浙江沿海、福建中北部沿海、台灣島北部和東部沿海將有6∼8級大風,其中東海東部、黃海東南部的部分海域風力逐漸加大到9∼12級,台風中心經過的附近海域風力有13∼16級,陣風可達17級。

降雨預報

今日,台灣島大部、浙江東南部沿海和福建東南部的部分地區有大雨或暴雨,其中台灣島南部局地有大暴雨。

北方及四川盆地新一輪較強降雨過程今日開啟。預計,22日至24日北方地區自西向東將有一輪較強降水過程,西北地區東部、華北中南部、黃淮北部以及東北地區中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此外,22日夜間至24日,四川盆地西部和南部的部分地區有中到大雨,局地暴雨或大暴雨。

氣象專家提醒,上述地區公眾需注意防范強降雨可能引發的城鄉積澇、中小河流洪水和山洪地質災害,避免進入災害易發區。

(責編:丁亦鑫、李昉)

環保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