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生態

生態環境部發布《關於統籌和加強應對氣候變化與生態環境保護相關工作的指導意見》

2021年01月14日10:21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月14日電 (記者余璐)生態環境部日前印發《關於統籌和加強應對氣候變化與生態環境保護相關工作的指導意見》(以下簡稱《指導意見》)。

生態環境部相關負責人表示,出台《指導意見》,主要是加快推進應對氣候變化與生態環境保護相關職能協同、工作協同和機制協同,加強源頭治理、系統治理、整體治理,以更大力度推進應對氣候變化工作,實現減污降碳協同效應,為實現碳達峰目標與碳中和願景提供支撐保障,助力美麗中國建設。

《指導意見》從戰略規劃、政策法規、制度體系、試點示范、國際合作等5個方面,建立健全統籌融合、協同高效的工作體系,推進應對氣候變化與生態環境保護相關工作統一謀劃、統一布置,統一實施、統一檢查。

“生態環境部將加強組織領導,建立協調機制,定期開展調度,加強對地方生態環境部門的指導,鼓勵有條件的地方先行先試,形成工作合力,確保各項工作落地見效。”生態環境部相關負責人說。

(責編:余璐、楊成)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