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生態

我國生物多樣性保護力度加大

瀕危野生動植物種群穩中有升

2021年05月24日05:18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北京5月23日電  (記者寇江澤)記者日前從國家林業和草原局獲悉:近年來我國不斷加大生物多樣性保護力度,積極開展野生動植物保護及棲息地保護修復,有效保護了90%的植被類型和陸地生態系統類型、65%的高等植物群落和85%的重點保護野生動物種群,生物多樣性保護成效顯著。

  據了解,我國許多瀕危野生動植物種群穩中有升,生存狀況不斷改善。通過擴繁和遷地保護,目前已向野外回歸了206種瀕危植物。為全面准確摸清資源底數,我國開展了第二次野生動物和植物資源調查等工作。與此同時,加快推進以國家公園為主體的自然保護地體系建設,已建成國家公園試點區等各級各類自然保護地1.18萬處。通過實施天然林保護工程等,全面保護修復生態系統,改善擴大野生動植物棲息地,使種群得到休養生息。


  《 人民日報 》( 2021年05月24日 01 版)
(責編:白宇、趙欣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