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生態

森林草原冬季防火進入關鍵期

森林消防隊伍增派力量跨省區駐防

2021年01月20日08:37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北京1月19日電  (記者丁怡婷)入冬以來,森林草原冬季防火進入關鍵期。應急管理部有關負責人介紹,近10年來的1至2月份,全國共發生森林草原火災1萬余起,接近全部火災的三成,是全年的第一個火災高發期。

根據會商研判,今年冬季森林草原火險等級較高的區域,主要分布在華中東部、華南大部、西南東部﹔火災類型主要是森林火災,發生草原火災的概率相對較低。

針對今冬防滅火工作的特點,應急管理部森林消防局及時調整部署,針對重點區域、重點時段,積極主動應對:一是強化宣傳力度,在全國范圍內開展防火宣傳與執勤活動﹔二是力量前置,增派1750人在河北、廣東、廣西和陝西4省區實施跨省區機動駐防,形成“點狀支撐、區域聯動、快速到位、高效扑救”的布防格局﹔三是加大實戰化訓練和聯訓聯演力度,空地一體、多力量、多專業協同演練,進一步提高快速處置能力。

《 人民日報 》( 2021年01月20日 14 版)

(責編:丁亦鑫、李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