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生態

住建部

發布綠色建筑標識管理辦法

2021年01月20日08:37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北京1月19日電  (記者趙展慧)近日,住房和城鄉建設部發布綠色建筑標識管理辦法,明確綠色建筑標識由住房和城鄉建設部統一式樣,並對綠色建筑標識的申報和審查程序、標識管理等做了相應規定。管理辦法自2021年6月1日起施行。

綠色建筑標識是指表示綠色建筑星級並載有性能指標的信息標志,包括標牌和証書。綠色建筑標識授予范圍為符合綠色建筑星級標准的工業與民用建筑,標識星級由低至高分為一星級、二星級和三星級3個級別。綠色建筑標識認定需經申報、推薦、審查、公示、公布等環節,審查包括形式審查和專家審查,申報由項目建設單位、運營單位或業主單位提出,鼓勵設計、施工和咨詢等相關單位共同參與申報。形式審查后,由住建部門組織專家審查,按照綠色建筑評價標准審查綠色建筑性能,確定綠色建筑等級。

《 人民日報 》( 2021年01月20日 14 版)

(責編:丁亦鑫、李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