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生態

生態環境部發布新版《建設項目環境影響報告表》

2021年01月28日11:47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月28日電 (記者余璐)28上午,記者在生態環境部例行新聞發布會上了解到,生態環境部已發布新版《建設項目環境影響報告表》,新版報告表自2021年4月1日起正式實施。

生態環境部新聞發言人劉友賓表示,為落實新形勢下生態環境領域“放管服”要求,優化營商環境,深化建設項目環評改革,服務中小企業,生態環境部印發《關於印發〈建設項目環境影響報告表〉內容、格式及編制技術指南的通知》。新版報告表將在規范報告表編制和審批,提高環評有效性方面起到積極作用。

劉友賓介紹道,與舊版相比,新版報告表在內容、格式和編制技術要求上進行了較大調整,主要體現在以下三方面。一是分類管理,將報告表分為污染影響類和生態影響類兩種格式,根據兩類項目不同環境影響特點設置有針對性的編制內容和格式,並配套相應的編制技術指南,突出不同類型評價關注重點。二是優化簡化,明確了專項設置原則和數量限制,簡化了一般項目環境質量現狀監測要求,取消了評價等級判定等程序,聚焦生態環境影響和保護措施。三是注重銜接,與規劃環評聯動,充分利用規劃環評成果、結論和現狀評價數據﹔污染影響類建設項目內容與排污許可銜接,便於企業后續申請排污許可証﹔增加“生態環境保護措施監督檢查清單”,為后續監管提供明晰依據。

(責編:余璐、楊成)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